鸭泥面包

欢迎来到我的自留地。

大概还会产吧,,大概

共白头·大雪


*f5乙女向(当你与他们一起玩雪)

*ooc致歉 临时赶可能会有错误请指出(汗)

*四时予欢(二十四节气联文活动)

*dbq我只会不管主线无脑甜

  ----彩蛋私心放个弋兰天小擦边

   


“他日若是同淋雪,此生也算共白头。”



/季/


“雪!下雪了!”书阁里的寂静被几声藏匿不住兴奋的声音打破。


季元启三两步跨到窗边,意识到自己正被一众学子略带愤怒的目光注视后,又转头放低了点音量道:“喂喂喂,书能有雪好看吗?走啦,小爷带你见识见识什么叫玩雪!”


季元启说着便拽着你往外走,就像断定你不会拒绝一般。你有点无奈地叹口气,但看在他休沐日竟然还陪你来书阁的份上,还是随他去了。


“花,接着!”眼见你手还未出衣袖,季元启便横空飞来一个雪球,你措不及防,边抬手挡边一字一顿地喊他的名字:“季,元,启!”


这招果然奏效了:你极少这般喊他,让季元启愣了好几秒。


“偷袭成功——!”


少年看着你一笑,轻轻地拍掉你头上的点点雪白,“什么啊,我还以为你真的生气了…”


不知为什么,看着季元启这副委屈小狗般般的模样,你心里竟更加得意了几分。


你笑着看他,踮起脚也拍掉他头上的雪,“噗…我们季大少爷也不是第一次这样了吧?”


季元启微微皱眉,仿佛真的思考起了这个问题,“嗯,好像有道理……那我们再来一局!唔!诶?!……”


你一个重心不稳,“砰——”,两个笨蛋应声齐齐倒在了雪里。


少年的温热阻隔了雪的冰冷,甚至让你感觉气温升高了些许。


不出所料,少年的脸已经涨的通红,却还跟你打趣到:“好啊,原来这才是真正的偷袭!”


还自顾自的说着:“唉,小爷这都起不来了,你可得赔小爷点什么…嗯,那就再陪我偷偷下山一次吧!就这么说定了!”


这次你没说出口,心里却响起一个声音,“偷袭成功!”


/凌/


“……你带我来此地,就是为了看雪?”凌晏如既无奈又无语的目光投向你,“你可知道…” 


“好好好,我知道你还有好多公事要忙嘛。”你见他已转身想走,赶忙扯住了他的袖角。这还不够,加上你哀求的目光和一句:“云心先生~!这可是今年第一场雪!”


凌晏如无奈地摇头,垂眸轻笑。“我看你今日是不染风寒不罢休了。”


说着,他扯过你斗篷的系带,牵的你整个人往他怀里栽去。


“欸?”


温度随着他沉稳的呼吸拂在你额前。


他却似乎并未察觉你的异样,修长的十指在你眼前翻线成结,你愣愣地将心底的疑问脱口而出:“云心先生…原来还会做这种事吗?”


也许是这样问容易令人误解,或是凌晏如也意识到了此刻的距离有多近。


他轻一咳声,脸上竟闪过一丝极少见的错愕:“是想问怎么会打结?…这不是基本的技能吗,何况….…也罢,去玩吧。”


你暗自偷笑:首辅大人也会磕磕绊绊地说话啊。


手中的木棒在雪地里划出一笔一划,一字还未成,就有人从身后将你环住,用一股熟悉的力道将你的手握住,“啧…从前我是怎么教你写的。”


一阵酥麻让你整个人僵住了,你悄悄看他,却正巧对上了那双紫色的眼,不过此刻褪去了所有复杂的心绪。


“昔我往矣,杨柳依依。今我来思,雨雪霏霏。”诗句落在雪里…


/宣/


窗外大雪纷纷扬扬地下着,找宣望钧“求疑解惑”本就是个借口,而此时你更是心不在焉。


“此题易解,只需牢记……”宣望钧耐心地讲解完后,你便再也按耐不住,“师兄…我还有一问…”


他平静地看向你,听到你的话后,金色的眼瞳却放大了几分。


“嗯?师兄不愿意去也无妨啦。”你歪头看他,但其实早就确信了自己不会听到拒绝的答案。


“不…只是,我自儿时起便就没怎么…堆雪人过。”

他脸上复杂的神色让你心头一紧,你便直接牵起他的手,冲他一笑:“没堆过才好呢!师兄教我课业,我便教师兄堆雪人好了!”


宣望钧也展眉淡淡一笑,回握住你的手:“好。”


南塘从未积起过这么厚的雪,你兴冲冲地开始忙活起来,小王爷像只乖巧的猫咪,任由你差遣。

你正“认真创作”中,却听见宣望钧略带焦急的声音:“雪球,快下来。”但小家伙似乎耍起了脾气,端正地蹲在比它更大一些的“真雪球”上,冲宣望钓"喵喵”地抗议。


你看着一人一猫对峙的场面,不禁笑出了声,“师兄的雪人,倒是声形兼备,颇为灵动呢!”


他回过头,耳边现出一抹绯色,“嗯?”他也笑了起来,金眸在雪色中愈发明亮。


“师妹这个雪人……是我?”宣望钧突然向你凑近。


“等等,我还没好!”你有些尴尬地看着眼前的雪人,心想着他这都能看出来你堆的是什么也是一奇。


他却盯着雪人认真地说道:“谢谢,我很喜欢。”


你看着他的侧颜出了神,心生暖意:这是他今天第几次这样毫无防备地笑了呢?

/玉/


“乖徒,在想什么?”玉泽拿着给你做的奶茶碰了碰你的额头,你回过神来,“玉先生,去外面赏雪如何?”


玉泽嘴角牵起笑,“乖徒有此雅兴,我怎么忍心拒绝呢。”说着他竟抢过你的奶茶轻啜一口,“嗯,不烫。”


虽然这种情况你已经多见不怪了,但还是控制不住心跳和脸红的速度。


你火速移开视线,转移话题,“玉…先生,雪就要停了!我们还是快走吧…”


“乖徒,这珍珠奶茶会不会喝腻了,要不要试点新的?”你看着他唇边带着点“危险”之意的浅笑,有种无路可退之感:“先生想试点什么?”


他托起下巴,饶有兴致地看着手捧奶茶的你:“这个嘛……乖徒可曾听说过,取梅花上所落之雪,雪化成水仍留一缕清香……”


“先生莫不是要用雪水做成饮品?”这个提议倒是让你有些好奇。


玉泽轻笑,“不愧是我的乖徒。”


“可这哪有梅花…”


话还没说完,你就顺着玉泽的视线看到了几株傲立于风雪中的梅,你尴尬地把画吞了回去,接着,又见玉泽手中持一竹杯。


你不禁想:明明是你邀他来看雪,怎么像是他早已准备好了一般。


很快这一小杯便满,你凑近闻,果然有股沁人心脾的香气,恍神间,玉泽突然俯下身,“嗯……这花……确实不错……”


他嘴上道着这花,一双碧眼却与隔着一杯距离的“花”相视,唇边笑意更甚。


冰冷的寒风竟也不能让你发烫的脸颊降温,你只能在心里默言:“不愧是玉泽。”

/文/


往书阁走去的你竟在雪中看到一个身影,“文先生这是在看雪?”


文司宥闻声侧过头,却没回答你的问题:“爱徒这是要去书阁?”他又叹口气,“独自赏雪,总觉得缺了点什么。”


你听出了他明显的不能更明显的意思,走到他身边:“今日倒是不急着课业的事,况且这雪景正好。”


耳边传来一声笑,“爱徒,冷吗?”他的镜片映上雪的银白,声音却仿佛比平日更显温柔。


你不住地朝手心哈气,点点头,“嗯…是有点…”


文司宥看着你的手皱起眉,“可别冻伤了。”说着,他取出来一个精致小巧的罐子,“手都冻红了,这草药予你,可防冻疮。”


他边说边打开罐子,你忙抢过来,“文先生!还是学生自己来吧。”


他微微一怔,随即又恢复了脸上的浅笑,“哦?为师可没说过要帮你擦…但既然你已这样想了,倒也不是不行…”


于是他伸向你手中的罐子,指尖沾一点绿色,然后牵过你的另一只手。

痒痒的触感好像从指尖攀升到脸上,惹起一片红晕,你看着他骨节分明的手,羞的想钻到雪里去。


“这草药果然有效,你的手现在都微微发烫了…”文司宥看着你,笑意依旧。

评论(2)

热度(85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