鸭泥面包

欢迎来到我的自留地。

大概还会产吧,,大概

【月与灯依旧|元宵联文|15:00】梦千宵(季郡)

元宵快乐!果咩我又迟到了……

季郡梦镜甜饼(精神状态失常产物)

上一棒14:00@折痕与墨 

下一棒16:00@奶味啊咩.🐑 


“比起当什么季家少主,我更向往周游四海的游侠生活。”

眼前是熟悉的一幕,那是一片青蓝色,日光和少年眸中的光相辉映。

只不这过少年的脸好像模糊了分,耳畔的声音却仍日清晰。


“叮当一”腰间的花家玉佩突然掉在地上


云中俯身去捡,抬起头却看到一个明朗的笑颜。

“季元启?”她有点惊疑,周围的景色突然变换,本来的蓝花楹树离奇成了一堵围墙,而季元启此刻倒终有几分习武之人的样子来,眉宇间也更添侠气。


他得意一笑:“哈哈!看来小爷我已经颇有名气了嘛!”


“季元启!好好的门不走又翻墙!嫌司业让你罚抄的少了吗?”


他一愣,差点从墙上摔下来,“姑娘,你我第一次见,怎么就知道我经常翻墙?嗯…翻墙才更有侠客的感觉嘛……”


“别闹了,今日可不是休沐!”云中心底有些慌起来,直接三两下也翻上墙去。


“哇!姑娘好身手!”说着,他递给云中一埙,爽朗一笑,“这虽是初见,却总觉得姑娘是个有趣的人!“这陶埙就送你了!若是有缘再会,我带你去吃好吃的!嗯,还得给你听听我的曲子!”

他边说边跃下墙头,身影消失在竹林间。


“欸?!等等,季元启!你去哪?”

“叮铛—”环佩又一次落在地上。


“花!快来啊,就差你了!”


耳边突然满是嘈杂喧闹的人声,不远处季元启在拥挤的人群中努力往你这边走来,扯着嗓子喊郡主的名字。


云中的肩上突然落了只手,少年还大口端着气“呼,终于找到你了。演出都要开始了!没你我可吹不好笛子啊!”


云中笑着理了理他额上被汗水沾湿的头发,“季大少爷那么厉害,怎么可能没我就奏不好乐?”


“我不管。,没有你看我就不演!好啦,快走吧!”季元后牵起你的手,耳根泛起点绯色。


“叮铛—”一声脆响,人潮与灯火又一并消散。


 “我不知道该许什么愿…”


眼前是寂静的水面,倒映出无数在黑夜里载着希望缓缓升起的明灯。

云中一转头,看到少年额角清晰可见的一道伤痕。


“许了愿…爷爷他也回不来吧…”季元启的声音带着哭腔。

云中一阵心疼,正想伸于揩去他眼角的泪,“别哭了…”


“叮铛—”


睁眼,悬在半空的手被一个熟悉的温度包裹住,云中有些恍然地看向季元启,对上一双略带担忧的眼。


他轻轻抚了抚她的眉心,“做了什么梦呢?怎么刚刚还笑着念我的名字,现在又皱起眉了?”

“好啦,你这一觉都从午后睡到夜里了。今日元宵,小爷带你逛逛去!”


见云中还有些懵,季元启轻轻捏了捏她的手,笑了笑,“你呀,是不是睡傻了?”


过了会儿,他凑到云中的耳旁,

“不开心的事就忘了吧,我…也不想再让你担心了。”


“别怕,无论怎样,我一直在。”

评论(16)

热度(57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